賀中華隊體操選手唐嘉鴻 榮獲卡達世界盃單項大獎賽地板金牌

今年3月20日至3月24日期間,於卡達杜哈舉行世界盃競技體操單項大獎賽。在此次賽會中,我國共派出李智凱、唐嘉鴻兩位好手參與此次賽會。

在第一天的資格賽事中,唐嘉鴻如期發揮個人應有實力,在地板項目以第二名的成績晉級取得單項決賽資格,更在24日的決賽中,以14點366 分成績打敗哈薩克斯坦、羅馬尼亞、日本等體操大國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,獲得地板單項金牌,創下我國參加世界盃大獎賽的歷年來最佳成績。

唐嘉鴻是臺灣體操界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全能型選手,目前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二年級學生。他在青少年時期就已經多次在國際賽展露頭角。例如:2012亞洲青少年錦標賽-地板項目銅牌,及2014世界中學生運動會-地板銅牌等。

經過多年的努力與備戰,昨日這面金牌不僅為我國體操界注入一劑強心針,更是為我國體操選手帶來極大的鼓舞。而今年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臺北舉辦,唐嘉鴻選手亦是我國代表隊成員之一。衷心期待國內的體操選手能夠繼續再接再厲,能在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的賽會中繼續發揮應有實力,在國人的面前將體操項目獎牌留在國內,持續為國爭光。